close

又到了每年最期待的年假,但又害怕面對長輩那些不想回答的問題,每年都要跟長輩你追我跑,到底是有完沒完?

 

小編們的方法就是
A.出國放鬆自己,遠離這一切
B.趕緊找份打工,而且這時候時薪還比較高呢!

 

但如果你真的逃不開一些白目的魔掌,過年不得不跟他們見面,就只好想辦法「用一句話」解決掉一切!!

這篇整理出了8大最不想聽到的新年問題,讓你再也不用跟長輩們你來我往的尬聊!!

 

1.你現在的工作是做什麼的呀?

想想大過年的,每個人都要報告自己的工作內容,不覺得挺可憐的嗎?

所以直接跟他們回答「專業術語」,讓他們有聽沒有懂,但又好像很厲害,這樣他們就會直接跳下一個話題~

 

2.現在有沒有男(女)朋友啊!?過年怎麼沒出去約會?

這個問題的方向性只會變成
「有」→那你們什麼時候有結婚呀?
「沒有」→怎麼不趕快找一個,那個OOO家的小孩不錯,帶給你認識。

哇靠!!不需要好嗎!!

還沒到沒有人要的地步,不用特地幫忙相親,謝謝!!

這時候可以直接回答「有,還沒任何打算」,或是「沒有,現在只想衝工作」就有87%的機率可以逃過這話題。

 

3.什麼時候結婚呀?

什麼時候結婚關你什麼事?雖然很想但又不能這樣回答

但你可以把問題推給其他人「你們家小孩不是也該結婚了嗎?」、「我結婚的時候你要包多少呀?」、「還沒找到適合我又有錢(漂亮)的人!」

越說幹話對方就越覺得再問下去就不妙了,頂多唸個兩句就再進行到下一階段

 

4.什麼時候生小孩呀?

可以直接把問題重擔丟給其他人,像是「我們已經討論好不打算生了」、「雙方家庭都有遺傳疾病,就不要再危害下一代了」

但如果你回答「沒錢怎麼生小孩?」的時候,長輩們就會說養小孩不用多少錢啦,以前人沒錢還不是都生很多個,你就可以精算從生產開始到讀書的經費需要多少,問長輩們要不要讚助!!

 

5. 現在薪水多少呀?

薪水高低沒有必要讓別人知道,可以回答「普普通通啦」「跟之前差不多」「月光族啦~」「我年後就離職當米蟲了」這樣大家聽到一陣尷尬,就會自討沒趣了

 

6.什麼時候買房子呀?你這年紀應該要存OO萬才對呀!!

如果是面對沒買房的長輩,大可以回答「你們不是也還沒買房嗎?」

 但如果是遇到已買房來炫耀的人,則可以笑一笑說「真是羨慕你們家小孩,已經不用自己買房了」

 

7.小朋友現在是讀什麼呀??

這個職業那題很像,說一些新世代又很專業的東西,再說其實現在時代進步太快,自己也不是很懂,就樣就又可以逃過一劫!!

 

8.你不記得小時候…

嘿!對!丟!我就是金魚腦不記得~

也不想記得,更不知道你在說什麼~~

這時候屁話帶過「我好像有印象」「難怪有點眼熟」後逃離戰場!!

 

如果你還是怕有問題逃不掉,或是長輩就跟膽固醇一樣黏著不放,乾脆帶個口罩假裝成最近天冷重感冒

一臉病樣很想睡,一問到問題就「咳咳咳,我本來…咳咳咳咳咳」這樣就直接解決所有問題啦!!

 

最近病毒傳染,搭飛機也要戴口罩嘿!】 ←點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a&波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